野小(躺平版)

为了余生和快乐而创作。

【周叶】苏黎世的昼夜 01

当叶修率领国家队来到苏黎世后,他发现周泽楷隐隐有些不对劲……

原著向,周叶,喻黄,ooc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叶修站在训练室外,透过玻璃静静地往里看着。他嘴里叼着根烟,忽明忽暗的火光里,烟雾缭绕着他的整张脸,看不清表情。


黄少天从走廊经过,看到叶修立刻开始嚷嚷:“老叶老叶老叶你又在走廊里抽烟!你这样的行为是很不文明的你知不知道啊,信不信我告诉队长让他把你的烟都没收掉?我看你每天除了打荣耀吃饭睡觉别的时间都在抽烟,你……”

叶修看了看他,突然快速地把烟取下来塞到了他手里。


黄少天不明就里,捏着那半根还在燃烧的烟:“喂喂喂,我又不是队长那个没收狂,给我干什么啊!”


喻文州在黄少天身后轻轻咳了一声。

黄少天一滞,讪讪回头:“队长……你怎么在这啊,我我我刚刚不是说你啊,是这家伙!这家伙在禁烟区抽烟被我逮到了!”


“……没收狂?”喻文州说。

“没有没有,是我是我,我……”黄少天越说声音越小。


“不认真训练,出来私会领队?”喻文州说。

“我错了我错了队长,不要给我加训啊,我就是出来上个厕所!”黄少天叫着。


叶修在一边悠闲地看着他们俩,双手插兜准备离开。


“前辈等等,”喻文州说,“少天你先回去训练。”

黄少天扁着嘴,郁闷地回了训练室。


“文州啊,有话要跟我说?”叶修问。

“前辈站在这看什么呢?”喻文州说。


“看他们训练啊。”叶修说。


“那怎么不在里面看?”

“我这不是还要抽烟吗!”


“走廊也是禁烟的。”喻文州指了指墙上的禁烟标志。


叶修看都不看,笑了笑。

喻文州沉默了片刻,忽然问:“看出什么问题了吗?”


“嗯?”


“我是说,前辈你感觉大家的训练状态怎么样。”喻文州说。


“大家状态都还不错,一看就是冠军之队,王者之师啊。估计很快就能打电话给竞技总局叫他们准备凯旋而归的通稿了。”叶修说。


果然是一如既往的……啊。


“那前辈刚刚皱着眉头?”喻文州说。

“适当的紧张总是必要的嘛!毕竟赛程吃紧,没几天又要比赛了。”叶修说。


这话一出口,喻文州当然知道是鬼扯,紧张这种情绪,他自打来了苏黎世就没在叶修身上看见过。

当然,来之前也没见过。


“是小周吗?”喻文州问。


“啊?”


“前辈刚刚是不是在看周泽楷。”喻文州说。

叶修沉默了。喻文州虽然是个手残,洞察力还是挺强的嘛!果然不能随便糊弄。


“是,”已经被发现了,叶修干脆承认,“我是觉得他最近状态有点奇怪。”

“哦?怎么奇怪?”喻文州问。他倒是没发现周泽楷有什么不对劲。


“我觉得他好像对我有什么意见。”叶修说。


“意见?”


“对。开会的时候吧,他老逃避我的目光,我在训练室想去给他指导一下的时候,他一看见我就浑身僵硬,操作倒是没什么问题,但明显看得出情绪波动挺大的。”叶修说。


“也许是比较害羞呢。”喻文州说。


“他对你害羞吗?”叶修说。

喻文州想了一下,好像……还真没有。


“这个确实没有。”喻文州说:“用不用我找他谈谈?”

“你又不是王大眼儿,全队的老父亲。”叶修说。


“那要让王队去吗?”喻文州笑着问。

“哥自己来吧!文州你就甭操心了。”叶修说完,推门进了训练室。


不过他没有立刻去找周泽楷,毕竟还在训练时间。



晚上十点,训练室灯火通明。集体训练结束了,剩下的时间大家自由支配,想打游戏或者去睡觉都OK。


这规矩还是张新杰定的,不管在哪,他的睡眠时间都是雷打不动,众人佩服之至。


训练完,大家到旁边的小会议室开了个每日例会。喻文州主持会议,特意观察了一下周泽楷,发现他跟叶修隔着长长的会议桌,坐在了对角线的两个角。



“好了,那今天的会就开到这,大家早点休息。少天,一会到我房间去一下。”

众人笑着看向黄少天。被队长留堂这种事,黄少天三天两头就要经历一回。他面不改色地坐着,腿已经抖成了筛子。


“大家散了吧。那个,小周,你留一下。”叶修说。

黄少天同病相怜地看着向周泽楷,但周泽楷目不斜视,回:“好。”


众人笑闹着离开了小会议室,只留了周泽楷和叶修两个人。

周泽楷坐在桌边,目光温润地在叶修身上流连了一会,见他看向自己,移开了眼睛。


叶修不说话,周泽楷也不说话,一时间屋里非常寂静。


叶修看着他,感觉一阵头疼。他不由得想起了刚把莫凡招进兴欣的时候,两个人之间的交流仿佛隔着次元壁。

可问题是,自己跟莫凡是本来有过节,跟周泽楷完全没有过节啊!顶多是抢了几次boss,国内总决赛赢了他一回罢了,但比赛总是有输赢的啊!

不能再沉默下去了,这样下去能枯坐一晚上。


“小周啊,我就开门见山的说了。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意见?”叶修问。


周泽楷惊讶地抬起头。

叶修走近,坐在他身旁的会议桌上。


“没有。”周泽楷说。


叶修看着他。自己退役以后,周泽楷在国内,无论相貌还是技术都被誉为妥妥的当今荣耀第一人。

现在发现媒体并没有夸大其词,他确实长得很好看。

专注地看着自己的时候,让人有种移不开眼的感觉。


“那你这几天为什么躲着我啊,一看见我就一脸抗拒。”叶修说。

“前辈……,”周泽楷抿了抿嘴,“我没有。”


“就是这样的表情,一脸抗拒。到底有什么事情,我们谈谈,别带着情绪训练。”叶修说。

“不会影响训练。”周泽楷说。


叶修手扶会议桌,低下头凑近了看他。

叶修身穿了一件长袖T恤,领口有点宽松,他一低头,露出了一片锁骨,在颈侧牵出一条优美的弧线。


“不会影响训练?昨天我刚走到你旁边,你一梭子子弹下去,双枪都不会用了。”


周泽楷喉结动了一下。他看了叶修一眼,很快偏开了头,脸侧微微泛红。

叶修无奈地拉了拉他的手:“看着我说话。”


周泽楷一惊,突如其来的身体接触让他差点条件反射跳起来,生生忍住了。他想往后退,但叶修捏着他不依不饶。

“小周,这里就咱们两个人,”叶修轻声说,“无论有什么想法,都可以告诉我。”


“前辈,应该不想知道。”周泽楷说。

你应该不想知道,你对我来说,早已不仅仅是前辈。


叶修笑了:“想不想知道,应该是我自己来说吧?”

“说吧,你究竟……”


周泽楷突然反手抓住了他的手腕。叶修一愣,旋即放开了攥着的手指。

周泽楷却没有就势松开手,他站了起来,居高临下地看着叶修。


“小周,你……”叶修心里突然有某种预感,呼之欲出。他不敢再想,转了转手腕试图收回手。周泽楷不轻不重地握着他的手腕,大拇指在叶修掌心轻轻摩挲了一下。

叶修感觉自己的掌心好像被羽毛挠了一下,一阵酥痒。


他坐在会议桌上,整个身体被卡在了桌子和周泽楷之间。

叶修试图起身:“小周,你先放开……”

周泽楷按住了他的肩膀,温润的眼睛里似有火苗跃动。


叶修眉头一跳。


周泽楷倾身压了上来。

唇上一凉。叶修难以置信地看着面前放大了的这张帅脸。

周泽楷很克制地轻轻吻了吻他的唇,分开,又忍不住用舌尖舔了舔他的唇角,旋即起身。


叶修往后仰了仰头,用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他。

周泽楷微微闭了闭眼,双手却仍扣着叶修的肩膀:“前辈,这就是我的……想法。”


我对你从来都没有意见,只有……这个。


叶修心乱如麻,哪怕在总决赛赛场上,他的心都没有这么乱过。


“前辈,”周泽楷看着他,“你现在……很讨厌我吧。”

“如果你不想看到我,我待在房间里,线上训练。”

“但是比赛要参加,我的责任,不能退出。”周泽楷说。


叶修脑海里第一个想法居然是:这小子居然也会说这么长的句子。

还有,还好他没说出什么放弃比赛之类的话,要不我岂不是千古罪人。


周泽楷定定地看着他,叶修心里百转千回,他措了措辞,说:“你先……放开我。”

周泽楷一顿,松了松手上的力道,却仍没有放开他。


“我不会跑的。”叶修无奈。

周泽楷不发一言。


叶修只好这么仰着头看他:“小周,我是你的前辈,现在还是你的领队。”

“你确定,不是因为心里崇拜的感情让你产生了什么误会?”


周泽楷缓慢但坚定地摇了摇头。

他吐了口气:“我……喜欢你,叶。”


叶修一怔。这是周泽楷第一次直呼他的名字。


“我本来,不打算说。”

“如果前辈讨厌我,我也……不会怪你。”周泽楷说。


讨厌吗?这倒是真的没有。

喜欢吗?也说不上。

叶修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,也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会跟队员扯上这样的感情关系。在感情上,他是一片空白。就算对一直以来很亲近的苏沐橙,也是兄妹之情,从未有半分逾矩。


他心里一团乱,完全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。

但有个想法他是确定的。

“我不讨厌你。”叶修说。


周泽楷缓缓抬起了眼,看着他。


“我对你一直是,对后辈的关怀。”叶修说。

周泽楷的眼神缓缓黯淡下去。叶修突然感到一阵心疼,他轻轻拍了拍周泽楷扣在他肩膀上的手:“我从没考虑过这个问题,所以——我需要时间想清楚。”


周泽楷猛地睁大了眼睛。

“干嘛啊,”叶修哭笑不得,“跟我要吃了你一样。”


“给我三天时间。”叶修说。

“明天早上。”周泽楷说。


“两天。”

“明天早上。”


“一天,一天总行了吧,明天晚上这个时候给你答复。”叶修无奈。

想当年买卖材料,讨价还价的场景不就是这样的吗?果然,世界是个轮回。


“那你明天跑了,怎么办?”周泽楷说。


“我要是跑了,谁给你们领队啊?”叶修说。

“好。”周泽楷点点头,放开了手。


叶修也弄不清这声“好”是什么意思。

周泽楷往外走着,突然一顿说:“你要是跑了,我不打比赛,去找你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197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