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小(躺平版)

为了余生和快乐而创作。

【周叶】苏黎世的昼夜 02

周泽楷突如其来的表白让叶修有点措手不及……

原著向,周叶,喻黄,ooc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第二天早上,天气有点阴。


7点半,餐厅里。距离规定的训练时间还有半小时,几个起的稍早的正在吃早饭。


“风雨欲来呀!”方锐嘴里叼着面包,感叹着。


楚云秀斜睨了他一眼,没精打采地喝了口牛奶。


“你怎么啦,好没精神的样子。”苏沐橙问。她跟楚云秀一间房,不过两个人作息不太一致,她晚上睡得比较早。


“昨天电视剧大结局,我刷到了凌晨两点,太悲情了,哭得我现在眼睛还肿着呢。”楚云秀说。


“你们这些女人啊,成天因为电视剧伤心欲绝的。那不都是虚构的故事吗哪有游戏好玩啊,居然还看到那么晚,啧啧啧。”黄少天说。


“我还理解不了你们蓝雨的某些男人成天因为队长提心吊胆呢。”楚云秀说。


“谁啊谁啊,肯定不是我是吧队长,你看你对我这么好……”黄少天说。


“吃饭。”喻文州说。


黄少天闭嘴了,低头吃饭。


吃都堵不上黄少的嘴,但喻队长可以。


“叶修?”楚云秀惊诧出声。


黄少天刚吃了两口,抬头震惊地看着刚刚进门的叶修。


“哇不是吧,我没看错表吧,你不是每天都在训练前五分钟才过来吃饭吗?今天这是什么风把你这么早就吹来了。”黄少天嚷嚷。


叶修抬了抬眼皮,在屋里扫了一圈,周泽楷不在,他暗暗松了口气。


“起得早。”叶修说。


“没睡好吗?”苏沐橙问。叶修脸上挂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。


“嗯,有点失眠。”叶修端了个餐盘,在苏沐橙旁边坐下。


叶修居然会失眠,大家都有点难以置信。


“几点睡的?”王杰希问。


“四点。”叶修说。


“几点起的?”王杰希又问。


“五点。”叶修说。


“你这是一夜没睡啊。”


“对啊。老父亲之魂收一收吧你。”叶修无语。


他确实辗转反侧了一晚上,脑子里乱哄哄的。就睡了一个多小时还不停做梦,一会是叶秋微笑着问他怎么还不回家,一会是他老爸把他推出门让他“为国争光”。


他还梦见了苏沐秋,大雨滂沱的夜里,他站在路灯下,朝着他扬起唇角,突然一辆汽车驶来,刺耳的刹车声吞没了眼前的人——


然后他就惊醒了,一直枯坐到刚才。


黄少天他们几个已经吃完了,起身去了训练室。


喻文州没跟过去,他走过来坐在叶修旁边:“小周还没来吃早饭。你们昨晚聊得怎么样?”


叶修听到这个名字一惊,手里的包子差点没拿住。


“聊得挺好的啊。”叶修说。


“解除误会了?”喻文州问。


解除误会……叶修想,这误会大了去了!


“算是吧。”叶修敷衍地说。


“什么叫算是吧?你可不能欺负小队员啊。”喻文州说。


还小队员,谁欺负谁还不知道呢,叶修心想。


这时候,王杰希去而复返走进了餐厅。


“怎么了?”喻文州说。


“小周在那训练呢,不吃早饭。我怀疑他通宵打了一个晚上。”王杰希说。


喻文州皱了皱眉,他拍了拍叶修的肩膀,起身问王杰希:“你来给他拿早饭?”


“对,不过我问他要吃什么他也不说,我是拿咖啡面包一类的还是拿点包子豆浆啊?”王杰希问。


他们刚来那几天,每天餐食只有西式,后来不知道哪天起,换了个厨师,每天中西合璧的换着花样做。


大赛组委会这栋楼是酒店式结构,原本设计的是两个国家的代表队一个楼层,但有几个欧洲国家不知道是害怕泄密还是怎么的,没住在这,分散住了附近几个酒店,所以这层楼只有中国队的这十几个人,加上偶尔来住的随队记者,还有随行的技术部工作人员。空间很宽敞,除了楚云秀和苏沐橙,队员们基本都是每人一个单间。


所以晚上哪个队员通宵不睡,他们一般互相之间也不知道。


“你怎么知道他一夜没睡?”喻文州说。


“昨晚我十一点半才离开训练室,那会他还在打荣耀。刚刚过去,感觉他姿势都没换……”王杰希说。


“呃,给他拿点中餐吧,换厨师这个事还是他跟我提的来着。”喻文州说。


“还有,别让张新杰看见,规定训练室不能吃东西的。”他补充道。


叶修闻言愣了愣,换厨师是周泽楷提的?但是他早上不都是咖啡三明治一类的吗?


“等等,”叶修说,“我去吧。”


说完,他擦了擦嘴,起身端了杯黑咖啡,拿了两个三明治。


王杰希拿着豆浆,一头问号,喻文州笑着朝他耸耸肩。


训练室里,周泽楷正聚精会神地端着枪杀人,忽然一杯咖啡放到了旁边。


他眼皮都没抬,点了点头示意看到了,接着一梭子子弹下去打死了对面的人。


“怎么不吃饭?”叶修说。


周泽楷一惊,他倏地抬头看着叶修。


“游戏里杀人呢?”叶修淡淡地问。


“还没训练。”周泽楷说。


“是啊,还没到训练时间,你卯什么劲呢?觉都不睡,饭也不吃?”叶修说。


“……紧张。”周泽楷说。


他确实紧张,紧张到没心思睡觉,也不想去吃饭,只想用不停的操作,无止境地填满时间。


他不知道,如果叶修考虑好了,拒绝他了,他该怎么办。嘴上说着不会影响训练,但这是他第一次这么喜欢一个人,已经把他的心都占满了。


叶修知道他在紧张什么,却无法在这个自己还混乱着的时候给出什么无用的安慰。


“我的队员要是因为不眠不休不吃饭,精神失常了,我会把他遣回国,然后自己上。”叶修说。


“所以,别给我留这个机会。”叶修说完,用指节敲了敲咖啡杯,转身就走。


周泽楷愣了愣,低头看了看那杯咖啡,正袅袅地升起香气。


“小周,吃完饭回去睡会吧?”喻文州说。


“不用。”周泽楷摇了摇头,拿起了桌上的三明治。他基本每天早上都吃这个,不过……


叶修居然知道?


他抬头看了看,王杰希跟在喻文州身后,刚刚进来。


原来如此,周泽楷想。


他自嘲地摇了摇头。叶修的目光,什么时候落到过自己身上呢?哪怕自己被称作是当今荣耀第一人,最强悍无解的神枪手,他的眼里,是不是也只是把自己当做“晚辈”呢?


“晚辈”,而不是像韩文清前辈那样跟他相战了十年,旗鼓相当的对手。甚至有媒体调侃他们两个是“相爱相杀”的“宿敌”。


他偏头望了望,黄少天正在叶修旁边叽叽喳喳说着什么。


甚至连一般晚辈……都比不上吧。昨晚……是不是太唐突了?


周泽楷目光沉了沉。


他动动鼠标,退出了游戏。训练室不能吃东西,虽然已经拿进来了,他还是带着早饭走了出去。


刚出门,迎面碰上一个人。


“别灰心啊!”苏沐橙站在外面走廊里,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。


四下无人,周泽楷拿着三明治指了指自己。

说我吗?


“小周,对于看上去铁石心肠的追求对象,就算拒绝了你,也要坚持下去!”苏沐橙说。


周泽楷讶异地看着她。


“他什么都没跟我说哦!不过我早就看出来啦!其实他对你的关注比你想象的要多,只是他自己太迟钝了,没有察觉。”苏沐橙说。


“你看,他连你早餐习惯都清楚。他每天那个时间去餐厅,你都快吃完了吧?要知道,他可不是对每个人都这么了解的!”苏沐橙笑着说。


周泽楷一愣,不是王杰希前辈告诉他的?


“加油!”苏沐橙老气横秋地拍了拍他肩膀。


叶修开电脑进了荣耀。他心不在焉地操作着马甲号晃了一圈,心里想,刚刚说话是不是说太重了?


可是这还没说什么呢,这小子就废寝忘食地在训练室呆着,自己要是真拒绝他了,他是不是得精神恍惚好几天?


不至于啊,轮回战队不是一向心理特别强大吗。


叶修这一天没再去单独找过周泽楷,周泽楷也神色如常地跟着众人一起训练。


但越到晚上,叶修心里就越烦躁。他还是没想清楚,自己心里究竟是个什么态度。


他也不知道自己该是个什么态度。


接受?好像不那么能接受。自己说什么也是个前辈,还是领队,要是搞在一起,外国媒体不更得跟风拼命黑了吗?而且两个男的在一起,他之前想都没想过。


直接拒绝,让他及时止损?可是心里却隐隐有个声音,告诉他不能这么做。可是,为什么呢?


叶修感觉自己这辈子头一回这么纠结。


下午开始就下起了雨,入夜,窗外电闪雷鸣,风声呜咽。


叶修起身摸了摸兜,又到柜子里翻了一圈,没有。


“烟都没了吗?”叶修说。


没人听见他说话,大家都在专心致志训练。叶修看了看窗外的雨,没法出去,只好无奈坐下。


十点,众人结束训练,起身收拾东西准备去开会。


“小周呢?”叶修问。


“刚刚好像出去了。”李轩说。


出去了?叶修皱了皱眉,这么大雨出去干什么?


“出去多久了?”叶修问。


“呃……大概半个多小时了吧?我问他干嘛去,他只说出去一下。”李轩说。


叶修心里一紧,忽然莫名想到了十年前那个雨夜。


有个人,出去了一下,就再也没有回来。


不详的预感在心头升起,叶修回头跟喻文州说了一声,拿上外套就跑了出去。


他冲出电梯,到了楼门口,忽然想起自己没带伞。


叶修站在门口,茫然地发现,自己其实不知道该去哪里找他。


他转身回到前厅,这里有个大赛组委会的服务台。


“借电话用一下。”叶修指了指电话机。


前台服务人员听不懂中文,但是看懂了他的手势,示意他可以用。


叶修不假思索地按下了一串号码拨了过去。


一秒,两秒,三秒……没有人接。


叶修又拨了一遍。赶快给我接啊,这小子干什么呢……


“前辈?”忽然叶修身后有个声音响起。


叶修猛地回头,是周泽楷。他在风衣里包了什么东西,手里提着把黑伞,头发被风吹得有些乱,衣服下摆也湿了,但是……好端端地站在他面前。


叶修感到自己悬着的一颗心突然放了下来。


“大晚上下这么大雨,你出去干什么??”叶修有些愠怒。


周泽楷没想到他会发火,他连忙拿出怀里的东西:“别生气,我……”


他手里拿着两条烟,是叶修来苏黎世后常抽的牌子。


叶修看着他,愣住了。


“你刚刚想抽烟。我不知道,是不是为难?”周泽楷说。


我不知道,我是不是给你出了个难题。可是我真的不想放弃。所以……


“给你。”周泽楷说。


“这个没了可以明天再买啊,我又不是不抽烟就会死。”叶修说。


不是吗?如果魏琛在这里,一定会这样反唇相讥。


但是周泽楷看着他,眼神软了软:“怕你不高兴。”


怕你不高兴,更不会答应我了,怎么办?


叶修心里最柔软的地方像是被戳了戳,他放缓声音:“我没那么容易不高兴。”


“我一夜不睡,你就不高兴了。”周泽楷说。


叶修怔了怔。


“我是不是……很烦?”周泽楷问。


前台小姐困惑地看着他们。叶修摆了摆手示意上楼。


周泽楷亦步亦趋跟在后面。


电梯里。


“给你电话为什么不接?”叶修说。


“我没有手接。”周泽楷说。居然是叶修打的电话?早知道不打伞也要接。


突然他目光一动:“前辈,记得我号码。”


周泽楷不由得想起早上苏沐橙说的话:“他对你的关注,比你想象中要多。”


“你不烦。”叶修沉默了几秒突然说。


周泽楷一愣,才反应过来叶修是回答刚刚的话。


叶修确实记得周泽楷的号码,而且他也不清楚为什么。


只是出自前辈的关怀吗?可自己对待别的新人,也远未到这个地步啊。


到底怎么回事啊?


叶修闭了闭眼,心一横开了口。


“我试试吧。”叶修说。


周泽楷看过来,露出一个疑惑的眼神。


电梯门开了,叶修走了出去,他转身吐了口气说:“我不知道我心里是怎么想的。”


周泽楷沉默着看他。


“先出来啊,电梯要关了。”叶修说。


周泽楷闻言连忙走出来,不错眼珠地看着叶修。


“我不知道我对你是什么感情。但是,可以试试。”叶修说。


“试试?”周泽楷呆呆地看着他。


“对,试着……相处一下,如果我也喜欢你,就在一起。如果不是,世界赛打完,我们就各回各家。还有,世界赛必须拿冠军。”叶修说。


听上去有点渣,但叶修除了试试以外,真的想不出第二种解决办法了。


周泽楷听到“各回各家”垂了垂眼,但转而猛地抬头目光炯炯的看着他:“前辈,你真的愿意,跟我在一起?”


“是相处一下试试。”叶修强调。


看来必须打到总决赛,拿到冠军了,周泽楷想。这当然会有点压力,但本来就他始终相信,冠军属于中国队。


周泽楷嘴角扬起一丝弧度,他把手里的烟塞进叶修怀里,然后一步上前。


叶修警惕地退了半步:“干嘛?”


周泽楷虽说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在打游戏,但一有空就会锻炼,当他张开胳膊走过来的时候,叶修隐隐感受到了压迫感。


“抱抱。”周泽楷说。


“你说试试在一起。”他补充道。


叶修只好也张开胳膊,任他抱住,胳膊轻轻拢住他后背。


周泽楷埋在叶修肩窝里,鼻尖蹭了蹭,满足地叹了口气。


“以后叫我泽楷好吗?”周泽楷小声问。


他声音有些低,叶修半边肩膀连着耳朵被震得一片酥麻,他不自在地动了动肩膀。


“好吗?叶……修。”见他不做声,周泽楷又问。


“好好好,不过在人前你不能直呼我的名字,要叫前辈的!”叶修说。


“好。”周泽楷回。


听着这个貌似乖巧的“好”,叶修突然觉得,自己好像落入了一个圈套。

评论(9)

热度(12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